枯荣逢春

[观影体]梦·忆 似是故人归 1

第一章    始



故人入我梦,明我长相忆……

世间万物,万般奈何,逃不过一个“情”字

亲情、友情、知己情,亦或是……爱情




段鹏举:“周子舒,你真是好大的胆子,晋王好心的将你请了回来,结果你不顾昔日情意就算了,竟然胆敢重伤晋王,我看你这条命是不想要了!”



周子舒斜着眼睛轻蔑的看了段鹏举一眼,


“呵~,真是可笑,在我决然退出天窗的那一刻,我就没想着我能够好好活着,我四季山庄上下79人的性命,全因他一人的贪念全部葬送,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相信他这种人。”



说完,周子舒猛烈的咳嗽了起来,却带动了身上所连接着的铁链。


这才看到,周子舒已经被禁锢在牢中,一根粗大的锁链自他的琵琶骨下过,从那双完美无缺的蝴蝶骨中残忍穿过……



段鹏举:“哼!冥顽不灵~”


就在周子舒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眼前突然一黑,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……





“阿湘!阿湘!你慢点,别走那么快嘛~”曹蔚宁在后面急匆匆的说到。


“你是不是傻,既然已经知道了我是鬼谷中人,为什么还要跟着我,不害怕我……”


“不,不会的。我相信你,也相信温兄,虽然我跟温兄没有见过几次,但是他的为人我是知道的,而且能交出阿湘这么可爱的人,我相信温兄不是什么坏人,我只相信我所看到的!”


“你!你这个傻子!”顾湘听着曹蔚宁的一席话,脸迅速红了起来。



就在这时,顾湘和曹蔚宁的眼前突然一黑,随后便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。


“这,这里是……”




此时的温客行正在快马加鞭的赶回鬼谷,自在四季山庄醒来之后明白了事情的始末,温客行的心里就异常的自责:又一次,你又一次救了我。


拜托了七爷和大巫照顾成岭 ,温客行就出发了。


就在即将到达鬼谷之际,温客行眼前突然一黑,紧接着身下一空,像是坠入了无底深渊……





在一处未知的神秘空间里,陆陆续续有人影的出现。

五湖盟仅剩的沈慎和赵敬,毒蝎,天窗,鬼谷,零零散散的江湖人士



还有…………


温客行的眼眸猛的一缩,似乎看到了不可置信之物,那人群之中,一对夫妇正以疑惑又忧虑的眼神东张西望着,似乎再找什么重要的人。


当温客行站稳脚步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……


“主人!”顾湘看到温客行的身影,急忙喊到

“阿湘你慢点! 温公子~”曹蔚宁跟在后面,看见温客行转过身来,赶忙行了一礼。


“阿湘,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,还有这里究竟是哪里?我刚刚明明……”


“主人,我也知道的,我和这个傻子走的好好的,突然眼前一黑,就到这里来了。”说完还看了看曹蔚宁,曹蔚宁听了,立马点了点头。



“容大哥,大哥,玉森,甄兄,你们不是已经……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沈慎看着眼前熟悉的人们,一时竟有些语塞。


“这个地方着实奇怪,竟能让以死之人在这一方空间中相聚,我们先静观其变,看看这幕后之人到底要干什么吧!”



秦怀章对于自己出现在这里表示深深的疑惑,他记得自己明明已经逝去了才是,难道说这里是死后的世界不成?


转眼看到了已死的容炫等人,心里这种想法更甚了。



这是有人看见了出现在空间中的温客行及鬼谷一行人,大声喊到:


“是,是温客行,是鬼谷谷主和鬼谷众人,一定是他们,一定是这些邪魔使了些见不得人的把戏,把我们全都弄到这里来的,为了江湖的和平,我们要替天行道!!”


“对!鬼谷害得江湖血雨腥风,一定要将他们铲除!”


“没错,跟他们拼了!”


…………





叶白衣缩在角落里,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,冷冷的一笑,遍将目光移到了远处某人的身上。


张成岭听着众人的讨伐声,不敢置信的看向温客行

(他们刚才说温叔是……鬼谷谷主,不,这怎么可能,温叔对我那么好,怎么可能是灭了镜湖剑派满门的鬼谷中人)


身侧的说紧紧的攥了起来,悲愤,迷茫,无助的感情在心中慢慢扩大

(我到底该怎么办?)



站在成岭身边的七爷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开口说到:“小孩儿,不要被旁人嘴里的话给击的失了智,你静下心来,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和你生活了这么久的温叔到底是怎样一个人~”


张成岭听了,沉默了良久,突然抬起头来眼神鉴定的说到:“我相信温叔,他绝对不会是那种人,这里面肯定有隐情!”



[大家好!欢迎大家来到梦·忆空间,我是这里的主宰者——,让大家来到这里,是想让大家看看一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和还没有发生过的未来之事,以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。]


[想必大家也差不多猜到了一点,这里并不是现世之地,同时也不是死去后的世界,我代表了这个世界的意识,只是想挽回那些本不该逝去的事物]


[等观影结束以后,大家会回归原本的生活,外面的时间对于这里来说是静止的,所以大家也不必惊慌,至于空间中所逝去之人,观影结束后也可回到现世之中]


[但有一点需要注意,空间内静止打架,辱骂对方,如有违反者,后果自负!]



说完,在这无尽的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荧幕,而在荧幕前面出现了一排排的座位,座位上标志着每个人的名字,甚至将各个门派都分隔开来,处在不同的空间之中。


温客行,阿湘,曹蔚宁,张成岭,叶白衣,七爷,大巫几人被分到了一起。


而容炫等以逝之人则被分到了一起。


“如玉,你说衍儿现在怎么样了,我们就那样死在了他的面前,周围还都是鬼谷中人,你说衍儿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,而且这里也没有看到衍儿的身影”谷妙妙红着眼眶说到。


“妙妙,你先冷静,既然在这里没有见到衍儿,就说明衍儿应该还活着,而且这里的主导人也说了,我们会回去的,等回去了,我们一家人就再也不要分开了!”温如玉紧紧抱住颤抖的谷妙妙,哽咽的说到。


等大家都坐定以后,面前的荧幕开始出现了变化,之间上面缓缓出现了几个气势磅礴的大字:


山河令!



看着眼前的屏幕,温客行皱着眉头,心想:

阿絮,你到底在哪里?






2000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就开始观影啦!前期人物有点多,可能说了些废话,后续我会慢慢改进的~

大家可以猜猜看,阿絮去哪里了呢?他又什么时候会出来?

观影的话,用那个视频做开始的视频好一点,大家可以评论区给我点意见什么的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面看了31集的预告,真的我要哭了,

“四季山庄二弟子,拜见庄主!”老温终是回了人间。

看着成岭小可爱纠结的表情和对沈慎说的话,我也陷入了纠结,

成岭,一定不要让我们大家失望啊~

评论(33)

热度(1888)
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